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六·五环境日,光大为环保产业建言献策
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5日-5月2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省开展督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辽宁省环保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组长李家祥强调,这次进驻辽宁省,重点是督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与此同时,环保督查组4月起还将对湖南、安徽、新疆、西藏、贵州、四川、山西、山东、天津、海南、吉林、浙江、上海、福建等15个省进行2017年督察全覆盖。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中国环境保护部5月27日发布2017年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张总赴德国慕尼黑IFAT环博会考察世界先进的环保设备与技术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辽宁,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辽宁电视台《光大环保新辽宁》栏目采访了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光先生,请他为辽宁环保产业献计献策,并畅谈了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如何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好建议。

张总与荷兰CTST公司签订引进液液分离技术及设备合作意向书

张总建议:

环保督察会大大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解决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例如垃圾场填埋的水污染问题。对下一步的环境治理有非常大的好处。特别是要将环保产业当成是经济产业来做。

张晓光董事长——要将环保产业当成经济产业来做

我个人觉得这个督查对我们的环保产业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也会大大地促进我们的发展,因为原来也存在很多历史的遗留问题,比如说垃圾填埋场的情况,其实大家可能不太重视,都在偏远地区,大家都不知道,它是污染了还是没污染,现在这次案件我就发现,有很多被举报的企业,到我们第三方来做检测来了,说是不是有污染,所以今天我们公司生态修复事业部的同事去了两个垃圾填埋场的现场,确认那个区域的地下水确实是污染了,虽然已经污染,问题还是需要解决啊。所以我觉得这个督查,对我们来说,对我们环保下一步的生态治理,是有非常大的好处,所以我说我们辽宁省下一步对环保产业也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做这么多年环保,总觉得我们原来可能对环保产业认识不是特别清楚,没有把环保产业重视起来,并且当做一个具有持续性的能够经济的产业来做,这是第一点。现在的辽宁环保产业,我觉得已经落后了,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没有太多,我们光大环保可能在这个行业里规模还算做的比较大的,但从全国层面来讲,我心里非常清楚,我们还是非常薄弱的;在南方很多大的(环保)企业,都已经做得非常好,当然他们当地政府也非常重视这个产业的发展;另外一点就是咱们辽宁下一步的总体规划,一个是产业的发展,一个是环境的改善,产业的发展,是我们对经济社会做的贡献;生态环境的改善,是我们对社会应该做的贡献。所以我想我们的政府部门也需要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比如说环境第三方治理,国家应该是在两年前,就已经出台了国务院条例,有很多省份对这个非常重视,比如说广西,前两天还在召开第三方环境治理的会议。因为我个人一直在做这个领域,所以觉得第三方治理一定是一个很好的改善环境的一个模式,但对于这项工作,如何支持,辽宁省现在还没有真正出台相关的强制措施,制度不强制执行,是没法往下推进的,因为环保大家都知道,环境保护(环保生产)需要持续的投入资金和费用,对企业的效益就会产生影响,所以企业不主动性的进行投入怎么办?我们政府就应该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进一步加大环保领域的整治措施和处罚力度。

随着新《环境保护法》、中央环保督察、国家对环境保护出台的一项项政策措施都表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朴素道理。我作为环保产业的一名资深从业者,也感受到了这一观点的重要性,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不断增强人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我愿意与辽宁省内以及全国环保领域内的企业家们一起努力,为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