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热烈祝贺沈阳光大环保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中的两个分包工程
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盛夏来临之际,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讯不断。近日,我司又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中的两个分包工程,即“V型滤池专业分包工程”和“高效沉淀池专业分包工程”。这标志着我们在污水治理领域的重大突破,也书写着我司完美服务于智能城市建设方面的新篇章;同时该项目也是雄安新区标志性的智能城市建设项目,这为我司在智能城市顶层设计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夯实了公司在智能城市市场的基础,也为实现公司立足东北并向全国市场拓展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北角,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首座再生水厂,更是一座集科技、低碳、生态于一体的全地下再生水厂。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启动建设的第一座再生水厂,对后续排水工程的建设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将在“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营造、厂网联动”理念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座具有标杆意义的地下再生水厂系统工程。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服务范围包括容东片区和容城县城,并兼顾容东片区和容城县城初期雨水调蓄池的截留作用。其中容东片区规划范围总面积为12.7km²,容城县城规划范围总面积为15.39km²。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设施、除臭设施、再生水回用设施及厂内配套进出水管线等,项目总占地6公顷,投资估算为4.1亿元,设计规模为近期4万立方米/天,远期8万立方米/天,出水为准III类标准。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由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此次中标的两个分包工程即“V型滤池专业分包工程”和“高效沉淀池专业分包工程”,是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污水处理厂专业分包工程后,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的又一合作项目。按照雄安新区关于智能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充分考虑数字化、智能化要求,以大数据和区块链为基础,将全过程产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统一接入新区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实现有效的管理和利用大数据资产。

工程一 V型滤池

V型滤池是以恒定水位过滤,池两侧的进水槽成V字型,池内的超声波水位自动控制装置可调节出水清水阀,阀门可根据池内水位的高低,自动调节开启程度,使池内水位恒定。

工程二 高效沉淀池

高效沉淀池依托污泥混凝、循环、斜管分离及浓缩等多种理论,通过合理的水力和结构设计,集泥水分离与污泥浓缩功能于一体的新一代沉淀工艺。该工艺适用于中水回用和各类废水高标准排放领域。

沈阳光大环保此次中标两大分包工程,表明了中建八局对我司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我们污水治理道路上的又一硕果。我们将以更加严谨、更加高效的态度完成此次两项分包工程的建设施工,争取优上更优,将最完美的成果展现给客户!沈阳光大环保也将以此项目作为新的契机,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助力!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