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建智慧之言,献务实之策 | 沈阳光大环保董事长张晓光在沈阳市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献计献策
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习主席“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沈阳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在沈阳胜利召开,委员们怀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纷纷表达着对人民政协的认识和对今后履职的热情,展现着虎虎生威开新篇的新气象。

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光连任沈阳市第十六届政协委员,并对“加强畜禽粪污的有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献计献策。



2021年,沈阳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三类以上标准的优良水体比例达55%,水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与此同时,全市涉农区县(市)河流达标不稳定的问题日益凸现,其主要原因之一为沿河畜禽养殖产生的粪污有部分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理和利用,造成河流污染。对此,政协委员张晓光建议,要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让鱼翔浅底、水清岸绿。

张晓光委员表示,畜禽养殖业粪污总量控制应从源头着手,比如,改善畜舍结构和通风供暖工艺,开展畜禽粪污处理工艺研究,严格执行粪尿分离、雨污分流,通过一系列措施从源头减少粪污排放。

要集中力量建设区域性粪污资源化处理中心。张晓光委员认为,在养殖密集区建设区域性畜禽粪污处理厂的好处在于能够将区域粪污集中处理,生产效率高,政府监管方便,末端污染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有机肥产品又可反哺区域内的种植业。“区域性粪污处理中心属于高投入微回报类项目,建议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从而提高投资者的积极性,同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张晓光说。

此外,他还建议要建立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同时,针对存在畜禽粪污非法运输、处置等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建议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杜绝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发生。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