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沈阳光大环保入选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
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共有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70个,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示范工程65个入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辽宁省唯一入选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的设备;所承建的“海城市腾鳌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是辽宁省入选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示范工程名录的三个项目之一。

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针对寒冷地区分散污染源的特点,结合先进水处理工艺技术,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一体化设备。针对寒冷地区水温低的处理难题,创新性的采用余热回收理论,优化保温结构,充分利用污水自身热能,筛选培养耐低温菌群,添加特殊填料保证在低能耗的前提下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稳定运营。设备具有适于高寒地区分散污水,出水水质稳定,高效脱氮除磷,污泥近零排放,运行费用低,无需人员值守,占地少,安装快捷的特点;另外运行管理简单,采用远程实时监控,进一步提高了设备长期稳定运行的可靠性。最终出水即可满足浇灌、绿化、景观等再生回用,也可治理后达标排放。


海城市腾鳌镇2万吨/天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项目

腾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18年7月破土施工,2019年9月实现通水试运行,设计规模为2万吨/天,主要处理腾鳌开发区化工园区企业废水及腾鳌镇居民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采用“高级氧化预处理 + 生化处理 + 深度处理”的综合处理工艺,成功解决了化工园区废水可生化性差、出水色度高的难题,污水厂自动化程度达到90%以上。


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增强技术研发实力,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充分发挥公司产业链协同、项目业绩、技术和工艺、质量保障、资质等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成为最受信赖的环境再生能源综合服务商。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