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一只能分离垃圾、尘土的“蜗牛”成为城市亮丽风景
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最近在辽宁的调兵山市、朝阳市的街面上,大家会经常看到一只只辛勤的“蜗牛”出没,这些蜗牛可以实现垃圾与尘土分离,垃圾被送到垃圾场,尘土可以被回收再利用,人们为这些任劳任怨、聪明智慧的蜗牛频频点赞。其实它并不是真正的蜗牛,而是高科技的吸尘式电动保洁车。

这种吸尘式电动保洁车,之所以说像蜗牛,主要是因为电动车装垃圾和尘土的回收箱画得很像蜗牛。在车下方,从“蜗牛壳”中伸出一根可拉伸的软管,垃圾就从这根管子进入到垃圾箱中,该车主要用于清理城区道路两侧、路边石以下的尘土和落叶等杂物。

据经销“蜗牛”保洁车的负责人,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卫&再生能源事业部陈家冬经理介绍,清洁的核心机密在保洁车后部的“蜗牛壳”中,里面装置了一个涡轮风机,工作时,通过涡轮风机产生的负压,可以将马路上的垃圾,通过风筒吸进来,就类似吸尘器。“吸上来的垃圾,首先要经过‘蜗牛壳’中的除尘布袋,将土等特别细碎的粉尘过滤到‘蜗牛壳’中的一个垃圾箱中,而相对大一些的垃圾被分到另外的垃圾箱中。” “垃圾就被送到垃圾场,尘土可以被回收利用,可以制成砖瓦、工艺品或其它城市用土。”陈经理介绍到。另外,“蜗牛”保洁车在设计上非常实用,吸尘的风口可以左右摇摆,而且速度可调,根据道路上垃圾的多少、密集程度可以进行调节。除此之外,车底还有导向轮,保持清洁车与马路牙子的距离,而且还有自动行驶和GPS定位功能。

据了解朝阳市环卫局副局长、清扫大队的队长——夏志国是这款吸尘式电动保洁车的设计发明者,他是1996年的大学毕业生,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令他萌生了发明的灵感,经过5年不懈努力“蜗牛” 车才研发成功。夏局长说:“电动保洁车使用的锂电池,这个锂电池可以连续作业6小时,清洁又环保。”夏局长还介绍到,该清洁车以吸代扫,减少了二次扬尘,即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和扬尘危害,又大幅度提升了清扫保洁的效率和质量,深受城市居民和环卫工人的喜爱,目前这个“蜗牛”吸尘式电动保洁车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

想了解“蜗牛” 电动保洁车的更多资讯,您可以通过辽宁电视台生活频道《光大环保新辽宁》对这只爱干净的城市“蜗牛”进行更深入接触吧!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