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and case工程案例
石家庄某化工厂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

该化工厂始建于1988年,占地近50亩,主要生产经营重铬酸钠、铬酐。由于年生产能力小于2万吨于2008年被国家关停,全面停产。场地内有大量铬渣遗留物,并已污染场内土壤,总铬平均含量为4000mg/kg。通过风险评估分析,确定了六价铬的平均修复目标值为30mg/kg,且最大修复目标值不超过36mg/kg。修复范围包括场内区域铬渣堆场、循环水池、转化车间、浸取车间等,污染土壤总量为46870m3,其中受污染土壤方量为42970m3,受污染的建筑垃圾方量为3900m3。

根据修复技术的比较,结合场地具体特征,土壤化学还原-固化稳定化技术简单方便,需要时间短,技术成熟,费用也相对较低,比较适合处理铬污染土壤,即:将污染土壤与修复物质(如石灰、水泥等)进行完全混合,处理后的土壤再被送回原处或进行填埋处理。因此,最终采取原位土壤化学还原-固化稳定化处理。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